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小动物保护社

看着街头流浪猫狗茫然的眼神,会心疼;听见那么多动物被虐的事件,会愤怒!那么多流浪猫狗流离失所,会从心底升腾出一股热情,想为它们做些什么!有人说,我没有很强的力量,没有钱,没有时间,就没有办法帮助它们。不,其实你可以!

上海信息管理学校的小动物保护社正是基于“我们可以”这样的信念,由一群热爱小动物,愿意帮助小动物,并热心于社团和志愿者活动的同学共同筹划成立的。

2010年2月,我校蒲汇塘校区申报了社团的计划书并在同年的3月,我校学生社团关爱流浪小动物保护社SAPO(Small Animal Protect Organization)正式成立。

我们的口号:Better anminal, better life.

我们的关键词: 公益  关注流浪动物

目前我社共有社员52位,骨干7位,除社长、副社长之外,还设立了三个部门,分别是:宣传组,组织部(策划部)和网络信息组。

如果有学校也想要建立这样一个关爱流浪动物的社团,我们可以一起探讨!

我社的邮箱:xiaodongwubaohu@sina.cn

我社的新浪微博:SH信管学校小动物保护社

我社所在学校: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徐汇区蒲汇塘路99号)

我们欢迎真正热爱小动物的学校和同学一起加入保护流浪动物的行列!同时非常感谢BestFriends一路有你宠爱俱乐部的成立,能够给予我们这样一个平台交流和了解流浪动物!

同济大学猫咪同盟

简介:在同济大学,生活着这么一群流浪猫,他们以校园为家,与同济学子们朝夕相处,俨然已经成为了同济的一条风景线。然而,他们不仅居无定所,流落街头,还要忍受饥饿,疾病之痛苦。而无节制的繁殖,使得他们的生活状况越来越恶劣。

如何让整个校园乃至整个社会普及爱心救助、敬畏生命的观念,仍然是一个很有必要讨论的课题。

同济大学猫咪同盟社团便是在此背景下孕育而生的,我们希望在人与动物,人与人之间建立起相互信任的纽带,为和谐校园献一份微薄之力。

社团宗旨让学校更有爱

我们希望通过同济大学猫咪同盟这一平台,带领同学协助喂食,推广爱心领养,进行绝育救治等,培养更多的爱心人士。而爱心领养不仅帮助校园里的流浪猫找到一个温暖的家,得到一个良好的照顾,更是希望将“爱心,信念,责任”的正能量传播到每个同济学子的心中。

社团规模:在2012年3月,7名有着相同理念和目标的同学聚在一起,开始策划成立一个针对学校流量猫的社团。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努力,我们的小团队增加到了12人。

随后,在2012年9月份,我们正式向学校提交了社团成立申请书,在11月通过审核后,通过网络的招新,将团队扩充到23人。而在本学期的招新中,我们又吸纳了38位新成员,顺利将社团团队扩大到61人。

组织构成

本社团下设社长一名,副社长一名,社长助理一名,部长4名。

此外,本社团下设四个部门,分别是宣传部、组织部、志愿者部、外联部。

宣传部主要负责活动海报制作,义卖明信片的制造,定期拍照上传领养信息。组织部主要负责策划社团活动,并且为活动安排人手。志愿者部主要负责校园猫咪的定点喂养,观察他们的生活状况,对领养的猫咪进行走访。外联部主要工作是联系外校慈善机构,宠物诊所,争取获得支持。

加入我们:欢迎各位有爱心的同学师生加入我们,也欢迎社团上的爱心机构以及爱心人士给我们支持与指导。

联系我们: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联系我们,提出想法与建议,我们将不胜荣幸。

人人公共主页:同济大学猫咪同盟

微博:同济大学猫咪同盟

附加:志愿者部组织喂猫的方法是,每两个星期进行一次排班,让两位志愿者在半个月里面都只负责一个猫咪点,对他们进行喂食。

© 2013 bestfriend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