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考虑放宽对一些化妆品动物测试的规定

Editor     2014年1月26日 22:02

来源:路透网, 作者:亚当·乔丹,克莱尔·鲍德温  2013-11-14 09:27:42(北京时间)

 

中国正在考虑改变某些规定,以允许一些化妆品的销售而不需要它们进行动物测试,向反对这一做法的国际公司开放中国大陆市场。

 

根据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消息,中国制造的“非专业化的化妆品” 诸如洗发水、肥皂、指甲护理产品和一些护肤品等可以从明年6月份开始销售而不用进行动物实验。

 

这可能使像欧莱雅旗下的英国的美体小铺化妆品零售商这样不允许进行动物实验的公司进入中国1340亿元人民币(合220亿美元)的化妆品市场。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日在其网站上发表评论,明确上周对此项改变寻求公众意见时表示,“根据提议, 当进行风险和安全检查时,在中国生产的非专业化妆品可以免除毒理学测试。这将包括动物测试。”

 

该局表示,各类型的进口化妆品以及中国制造的美容专业产品将不包含在此提议范围内。根据中国的条例,这些美容专业产品包括防晒霜、走珠香水、皮肤漂白产品、染发剂、增发剂和脱毛产品。

 

美体小铺发言人露易丝特拉表示,该公司乐于看到中国政府有意采纳新的化妆品测试方法的迹象。

 

“我们反对动物测试逾二十年之久,然而我们也期待我们的产品有朝一日能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

 

世界上有超过80%的地区动物测试是合法的,这也包括美国。但是据动物保护组织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称,中国是唯一一个要求化妆品必须在动物身上做过实验方能销售的国家。

 

规定要求所有化妆品必须通过包含动物测试在内的漫长的审批流程,这会减少可供出售产品的种类。

 

动物权利保护组织对此提议改变表示欢迎, 但指出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动物测试的终结,因为用于化妆品生产的原材料仍可能必须通过包括动物测试的审批流程。

 

国际动物保护协会的高级政策顾问埃米莉·麦基弗说:“事实上他们正看到这些变化并使得这项提议真正广受欢迎。这是一个重大的进展。”

 

该组织本周正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洽谈,敦促中国将进口化妆品和美容专业产品也包含在内。

 

欧洲在三月份已禁止出售进行过动物试验的新化妆品,并且一直在呼吁美国和中国等国家效仿。

 

翻译: Carl Tu

© 2013 bestfriend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