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养护常识

Editor     2013年12月23日 13:33

你可能一直觉得喵星人是非常独立的动物,其实他们依靠你才能得到食物,清洁的水,安全的窝,必要的兽医治疗,干净的猫砂盆和你的——爱!做到了下文的基本养护措施,你会跟你的宠物小伙伴相处的更其乐融融。 

1,确保猫只在室内活动。或是戴着猫项圈,用猫绳牵着散步。 

为了你和你的爱猫以及社区的便利,以下还有一些小细节要注意: 

·需要远距离运输爱猫时请总是记得用猫笼子

·确保所有的窗户都有纱窗封严

·保证洗衣机与衣服烘干机的门是关闭的。每次使用前确保没有猫猫躲在里面。

·养成在关闭抽屉,衣橱,碗橱前观察有没有猫猫潜伏在里面的习惯。 

2,给你的爱猫戴上猫项圈和一个可见的写有你的地址,电话等联系方式的ID

不管你是多么的小心,他们总是有可能溜出门去,如果有ID和猫项圈,猫猫被寻回的几率就更大了。纽约州法律也有这项规定。

3,带你的爱猫做定期的兽医检查和定期的疫苗注射

就像人需要定期的医疗检查一样,动物也需要定期访问兽医。特别是在你带回新的动物成员前你已经有猫猫或狗狗在家了,请一定确保他们的疫苗都及时注射了。确保他们都是健康的。

4, 绝育手术   

绝育手术可以让猫猫更健康,也能有效的控制猫的过量繁殖

5,确保每天提供营养全面的猫食和干净的水

你需要有足够的对猫的营养需求的知识或是问问你的兽医对您的爱猫的饮食供给的建议。

 

 

 

 

 

 

 

 

6,确保猫砂盆干净

猫猫天生爱干净。大多数的猫天生就会使用猫砂盆。你只需要指给他们看猫砂盆在哪里就好了。不要把你的猫坽到猫砂盆里用他们的爪子刨猫砂,这样只会让猫猫恼怒和厌恶猫砂盆。每天至少清理一次猫砂盆,周期性的用热水和清洁剂清洗猫砂盆。猫猫也有隐私权,请把猫砂盆放在一个方便但是安静的角落。

7,经常梳洗猫猫

不管是长毛还是短毛,猫猫都需要定期的梳洗来确保他们皮毛的干净和健康,防止毛色不均,降低掉毛和毛球的产生。他们还需要指甲的修剪以防止他们的爪子太尖锐。梳洗也是发现肿块,虱子或是皮外伤的最好的时机,还能与您的爱猫建立良好的连系。 

8,找时间与猫戏耍,给他们找点小玩具 

猫猫一般可以自娱自乐。但是经常陪猫戏耍可以给猫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激励作用,加强你跟猫的连系。

给猫猫一些玩具和抓挠的纸板,他就不会抓烂你的家具了。猫猫天生爱戏耍,也不需要很贵很复杂的玩具。乒乓球和打开的纸袋子(去除把手)就可以给他们带来数小时的快乐。靠窗的一个舒服的安乐窝是他们自己的游乐场和休息室。不时的变换小玩具的位置让猫猫对他们一直有兴趣。

你如果能买个猫公寓或是猫树就更好了。猫树是一种用粗布和麻类做成的树一样的结构。(猫猫特别喜欢抓挠这种麻类表面。)这样猫就有地方攀爬,伸展身体,心满意足的看着时光流淌。当然最主要也是最必要的两件还是你的爱和陪他玩耍的时间。

9,给猫猫一点基本的调教以更好的适应你的家里的环境

确实猫猫都有自己的个性。但是以温和的方式教导和指引猫猫不可以抓挠沙发,乱吃植物或是跳到厨房的台面上还是必要的。在温和,反复,持久的教导下,猫猫最后会学会家里的各种规矩和守则。千万不要大声斥责甚至殴打您的爱猫。

 

来源:美国人国际道对待动物协会HSI官方网站,2013年11月27日

翻译:Angel Zelizer

© 2013 bestfriend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